close

IMG_3687.jpg  

 

是說我煮東西真的是很隨興

常常是看冰箱有啥就煮啥

沒啥就隨便加

所以同一道煮我的煮法都會不同

而且味道也一定不會跟上次一樣!

哈哈~~一整個就是隨便的要拿啦!

 

 

不過有些菜我覺得味道一定不能走掉

不然別說小孩不捧場

大人也會邊吃邊搖頭(喂~我沒吃搖X丸啦~哈哈)

 

 

像下面這道菜啊

我每次煮都要很小心!

因為這道菜非常受小人的喜愛!

特別是菲菲~~愛到一見到不管手上有啥扔啥嘴里吃啥就快吞的直接沖過來用手抓來吃

只要那餐的餐桌上有這道菜她的飯一定吃光光~外加吃很多這個涼抖豆皮絲!

而且~!到現在她一直堅持說他是:面面!

 

其實我會做這道菜完全是自己想出來的...自己去外面吃個幾次后大概知道里面放什么這樣!(外面的好貴小小一盤30塊)

第一次做的時候很怕失敗...但最后還是吃光光~~也不曉得是她們不挑嘴還是我做的不算好吃但也不難吃@@?

 

好吧~~開始了~

先準備以下的材料噢~~

豆皮絲我都買差不多50塊以內(這樣就好大一盤了)

(如果買了沒有當天煮一定要冰到冷凍庫去,除非那個老板跟你講,這是有放防腐擠所以不用放冷凍)

 

配料:

紅羅卜切絲

芹菜洗完后比較粗的頭在切的時候拍一下(具說這樣芹菜味會更濃)

大蒜末(如果小孩也要吃,你可以切大塊一點,好挑掉,主要是要有那個味道不一定要吃,也怕小孩不小心吃到)

IMG_3680.jpg

然后起一鍋水燒開后把豆皮絲放進去~

要煮多久列?

我沒有時間觀念

我都是邊煮邊看或摟一根起來用手捏捏看Q度或直接用試吃的

(要記住的是,你放下后水滾了就要注意了,很容易煮過頭就會變很爛,我有一次就是這樣!不好吃!不Q了)

 

最好是在把豆皮絲放下之前就已經把冰塊水都準備好了

這樣一樣如果豆皮絲差不多時才不會手忙腳亂的

 

IMG_3683.jpg

豆皮絲煮好后摟起放冰水里差不多五分鐘

這五分鐘你可以把紅羅卜和芹菜都下鍋

 

IMG_3684.jpg

當配料在煮的時候,你又可以把豆皮絲摟起來了~~

放一下讓它把水綠乾...

這個同時你就開始準備調味料吧...

 

調味料有:(請依自己的品味酌量調配嘿^^")

開水少許

鹽巴少許

蝦露少許(這個我是在家樂福買的,跟魚露放一起)

白胡椒粉少許(這個如果是要給小孩吃的請少放,但我是沒有少放,因為我家二個都還能接受這個味)

味精少許(可放可不放)

然后再攪一下把鹽都攪化掉為止...

(這時候別忘記鍋里的配料哈~)

 

 

IMG_3685.jpg

再來就是把瀘過水的豆皮絲放入大一點的容器中(以便最后的攪拌)

先把豆皮絲加入香油拌一拌

再來放大蒜(記住大蒜要放在串燙的配料前面,因為串燙過后的配料還有點溫度可以把大蒜香味逼出來

下圖是因為我為了要邊拍邊煮所以把順序用亂了XD

 

最后再放入調味料再拌一拌

IMG_3686.jpg

 

最后就是裝盤放冰箱冰陣一下~~更美味~

最后的結論就是...

我不確定自己做的合不合大家的口味

但有時候一家人等著你親手做出來的飯菜

即使不達美食的水準

但愛心足以蓋過美食的標準了!

你說對吧?

所以以后我除了做手作以外

一樣會時常上來分享美食噢^^

IMG_3687.jpg

 

 

如果您也喜歡的我分享文就幫我推一下噢~~~謝謝啦^^

(我就是那種人家推一下才會動一下的人)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口卡 口拉 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